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福建科教基地校不搞终身制 动态管理定期复查

  福建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今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科技教育基地学校创建活动,截至2011年,全省已确认65所学校为省科技教育基地学校。

  福建提出,创建科技教育基地学校,必须将科技教育真正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开足上好科学课程、综合实践活动和技术领域课程。要建立专兼职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因地制宜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和课外科学教育活动,勇于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教育科研课题和实验项目。

  福建对通过评选、确认的省科技教育基地学校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复查,不搞终身制。各地每年要对基地校进行指导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督促其限期整改。省级考核小组每两年组织一次抽查,对发现问题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学校,取消其省科技教育基地学校称号。(记者 龙超凡)

  http://news.xinhuanet.com/2011-10/14/c_122157264.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