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水产学院总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922日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召开了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交流会暨青年教师研究方向诊断会。会议由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主持。副院长梁旭方、魏开建,29位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卫民指出,近几年来,学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申报成功率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获批8项,数量大幅度增加,令人欣慰。王为民说,总结申报工作经验和教训,对于做好今后申报工作和明确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提升教学工作水平意义重大。他指出,一个青年教师若能够获得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研究方向就可能基本确定。他要求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综合考虑学院发展方向、行业发展方向和个人兴趣等因素,这样才能实现研究可持续发展和保持科研生涯的生命力。
    会上,王春芳副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18名青年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体会,对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思路梳理,明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究方向。2名新教师也汇报了201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情况,与会老师听后一一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据悉,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教师确定研究方向,学院还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进行分类辅导和定期指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