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随堂比赛开赛

9月22日下午,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随堂比赛由文法学院高尚桢老师的一堂《视觉语言(2)》正式拉开帷幕。李崇光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江珩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波和20余名青年教师前往观摩。

    在复习了立体构成的由来、概念、形态要素等上节课的内容之后,高尚桢老师以“一张方形纸的立体造型”引出了本堂课的主题。接着,以《新艺术馆》、《都市天伞》、《天空城》等多幅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图生动地展开了立体构成在建筑设计中应用的案例教学。

    课后,以张端品教授为主任委员的评委组,就参赛教师讲授风格、时间安排、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评议。他们充分肯定了老师案例选取得恰当,手工实物逼真,课堂气氛活跃。而针对缺乏中国民族设计个性美展示的问题,评委会毕世杰老师提到,希望青年教师在讲课的过程中注意将“教书育人”融入其中,激励学生不断创新。同时,文法学院组织全体观摩教师结合课堂观摩,就讲授的优缺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来自13个学院(部)的23名优秀青年教师选手进入此次决赛,比赛将持续至13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