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赴阳新平原村指导

    9月17日,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郭爱珍教授、园艺林学学院汪民副教授应邀赴学校“111计划”结对帮扶点湖北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指导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规划。

    白沙镇党委书记陈敬华、平原村党支部书记石庚水、肉牛养殖投资方详细介绍了在该村发展肉牛产业的基本设想和资源优势,随后他们陪同郭爱珍教授、汪民副教授一行察看了该村拟建设肉牛养殖场的两处场所。两位专家结合考察情况给村镇主要负责人和投资方提出了选址建议和发展肉牛养殖的注意事项。专家们表示,在平原村发展肉牛养殖具有较好的资源基础,平原村交通便利,紫甘薯梗、黑花生藤和附近酒厂、柠檬酸加工厂的酒糟、玉米渣都是很好的牛饲料,而牛粪又可以为村里的1000多亩金银花和油茶肥料,这种循环经济模式既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又能充分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随后平原村负责人和投资方就肉牛养殖品种、市场定位、场所建设规划、疫病防控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平原村作为华中农业大学“111计划”的结对帮扶点,学校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为该村产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和帮助,促进该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