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全省科技支持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

    9月7—8日,全省科技支持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恩施州恩施市亚洲大酒店进行,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恩施州州委书记肖旭明、省民宗委副厅长覃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倪德江教授、伊华林教授、资环学院熊锦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与恩施众森绿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利川市五洲牧业有限公司、宣恩亦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就恩施富硒茶研究、高山蔬菜专用有机肥技术推广和恩施白柚种植等开展科技合作,推进恩施特色农业产业科学发展。我校新农办主任赵映年陪同专家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鄂渝湘黔毗邻的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是我国内陆跨省交界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是集“老少边穷”于一体的欠发达地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1月,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协调鄂渝湘黔四省市毗邻地区成立“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加快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11年5月,国家颁布实施《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将武陵山区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开展扶贫开发攻坚。2011年2月,省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的《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大力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2月16日,省委、省政府在恩施州举行了试验区建设的启动仪式。试验区包括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和神农架林区等11个县市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