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陈兴荣副校长带队赴精功集团考察调研


    9月6日,由副校长陈兴荣带队,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作清、院长廖庆喜等一行6人赴精功集团旗下的湖北精功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受到精功集团董事局董事、常务副总裁邵志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实习、项目合作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廖庆喜对我校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精功集团副总裁邵志明从集团概况、集团与高校合作历史、集团与高校合作切入点等进行了介绍,认为公司致力于开拓环保机械和工程机械及新能源装备领域与学校有共同合作空间。
    陈兴荣表示,校企合作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国家作出的“高校要融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的要求,是2011年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提出的“整合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等各单位创新要素,开展协同创新,提高创新能力”的要求,是华中农业大学实现学校整体发展的需要,是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需要。他认为本着认真的态度,科学设计合作方案,稳扎稳打,学校与精功集团合作可在本科生实习、专业硕士培养、项目合作研发等多个领域实现双赢。他建议,校企合作中要有效解决文化融合问题,实现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合作要以互惠共赢为目的,要发挥各自长项、提供各自优势资源,实现共同发展;校企合作应稳步推进,可以从大学生实习领域开始试点,通过第一步合作加深了解,积累经验,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座谈会后,陈兴荣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环保机械总装车间和环保机械钣金车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