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大包小包八九包 学长学姐带多少行李进"象牙塔"?

        核心提示:

    火车站里,学长走上前,“学妹你一个人来的吗?我帮你提行李吧。”“那就麻烦学长了,这个箱子还有旁边的那几个都是我的。”“学妹你,真是带来了不少的行李啊……”“怎么,学长觉得我带的还是不够多吗?学长你怎么脸色发青啦——你那时候到底带多少行李啊?”

    一个箱子,两个箱子,三四个箱子,被子、枕头、电脑、手机、相机、PSP;零食、玩具、纸巾、布偶;衣服、鞋子、小药箱……同学你是要搬家吗?走进“象牙塔”到底需要多少行李?不妨看看前辈们都是怎么做的。

亲友团齐上阵 报到行李堪比搬家

网议开学:大学新生报道 那华丽而庞大的亲友团

整个暑假都静悄悄的大学校园,随着一车又一车新生的报到,顿时人声鼎沸。昨天(31日),校园里最引人注目的,除了面露新奇的新生,就是有些行色匆匆的家长。

一场秋雨过后,闷热散去,中国矿业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陪同学生报到的家长们,他们或是手拿单据奔波于办理入学手续,或是坐在树荫下摇着手中的报纸,身边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行李。从报到登记到搬运行李,从置办日用品到铺床叠被,新生们几乎成了看客,反倒是随行的父母亲友成了主角,高校里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详细

"送子兵团"塞爆大学城"波音733"运新生行李

在广外大学城校区,许多家长驾车送孩子到校,报到现场车水马龙。庞大的停车队伍绕学校一周塞满大学城内环路,甚至霸占了临近的中山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路段,行走内环路的公交车在这些路段频频受阻。记者了解到,自驾送学队伍多是全家总动员搬行李,大到电脑、棉被,小到零食、纸巾、玩偶等,恨不得将能带的东西都带上。>>详细

武汉现"最牛"入学新生 7个亲人护送十箱行李随行

大学新生上学,除爷爷奶奶、父母、小姨、舅舅舅妈接送外,还携带着包括衣服、被子、零食、电脑等整整十大箱子行李。这是前日晚上,记者在汉口金家墩汽车站见到的情景。 》》详细 

    大学新生报到必备物品达64种? 带行李多得像搬家

    “哪里是上学,完全是搬家。”家住渝北加州花园的杨阳,今年考上了西南大学,这几天正在根据网上一帖子列出的清单,准备上大学的64种物品。可连续买了两天都没买完,而买回到家的物品还没装包,已堆满了客厅。

    “可能四大包都装不下。”杨阳后悔地说,本想一个人去报到,现在买这么多东西,可能要父母一起去才行了。 》》详细 

电脑手机PSP成"三大件"部分新生入学配置花上万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一部新手机、一台新手提电脑、一个新PSP(具备游戏、音乐等多项功能的掌机),再置办几件好衣裳……这些上万元的行头,成了部分大学新生的“入学配置”。一些新生家长出手不凡,豪华大礼的名单中间甚至出现了价值4万元的股票卡。》》详细

 坚强学子进大学行李不足5斤 一双鞋是唯一新物件

贫寒学子上学行李不足5斤 10元鞋是唯一新物件

贫寒学子上学行李不足5斤 东海县李荷紫今赴同济报到,一双价值10元的鞋是包裹中唯一的新物件 张凌飞  8月29日,东海县石湖乡女孩李荷紫,没有像其他新生那样忙着整理行囊,而且跟随母亲在田地内忙碌着,翌日她将启程去上海同济大学报到。提起即将开始的4年大学生活,外表温顺的李荷紫笑嘻嘻地说:没有过多的东西准备,只准备一身换洗的衣服,还有一双价值10元的运动鞋,整个行李重量不足5斤。 》》详细

新生行李折射家境浓缩精神 坚强女生“心不穷”

记得记者1992年迈入大学时,行李中最值钱的就是一支索尼随声听。而现在的大学新生,估计电脑、手机、数码相机、MP4……一样也不会少。但是,也有个学生,她的入学行李不过四五斤。“一个手拎袋啊,几件换洗衣服,一双球鞋,不就走人了?” 》》详细

新生行李变奏曲 从前那个年代我们怎样上大学

    新生行李变奏曲

    80年代:踩单车上大学

广外89级的陈跃武说:“我当时是骑单车去上学的。”而广外86级的周东斌则表示,自己是单独乘坐公交车到学校报到的,行李只有普通的日用品。

    90年代:随身听已是时髦

华南师大中文系学生李宇红念及当初入学时总忘不了她带过去的walkman。当时那已是最时髦的了,那个时候学生连手机都没有,更别说电脑了。

    本世纪:行李中有手机

郑宇云是2000年进入大学的,他那时带了一台手机、一台电脑。当然,还有心爱的书。不少家长亲自驾车送孩子上学,大学城内开学期间频频出现塞车。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1-09/02/c_12193345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