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武陵山试验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8月30-31日,省委省政府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现场办公会在恩施州恩施市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等省领导出席会议。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单位和“616”工程对口支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口支援民族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恩施州、宜昌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民族地区10个县(市)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兴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省人民医院、省“616”工程办公室和华中农业大学代表省直部门和“616”对口支援单位介绍了四年来对口帮扶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作为高校代表,我校陈兴荣副校长介绍道,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人才优势,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扎根荆楚大地的农业高校,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616”对口支援工作实施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做到组织、人员、经费“三落实”,按照“智力支持,产业带动”的总体思路,通过抓调研、抓规划、抓协调、抓项目、抓落实,尽其所能地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发表重要讲话,对下一步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据悉,鄂渝湘黔毗邻的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是我国内陆跨省交界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是集“老少边穷”于一体的欠发达地区。自2007年开始,省委、省政府确定我校“616”工程对口支援恩施州利川市,2010年开始调整为对口支援咸丰县。2008年,利川市与我校签署校地合作协议;2009年,宣恩县高罗乡埃山村、利川市汪营镇天上坪村被确定为我校“111”计划对口帮扶对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