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团委组队赴阳新推进“111”计划

    为贯彻学校2011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8月21日,校团委书记李金发、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汪明、资产经营公司特色农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魏四洪以及全校各基层团委书记等一行20余人赴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推进“111”计划结对帮扶工作,阳新县白沙镇党委书记陈敬华、团县委书记郑文学、平原村党支部书记石庚水等与会座谈。

    座谈会上,白沙镇党委书记陈敬华对学校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对平原村的支持表示感谢,平原村党支部书记石庚水希望学校能够在紫甘薯、油茶种植、金银花、生猪养殖以及特色农产品包装推广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石庚水还表示,为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对平原村发展的支持,深化校地合作,平原村将拓宽新建的宽7米、长2200米的进村公路命名为“华农大道”。

    李金发表示,校团委与平原村结对一年多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金银花、油茶种植、蛋品加工技术指导、农业项目申报、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良好。今后,校方将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力争在技术指导、争取资源、农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平原村的技术指导。发挥学校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帮助平原村做好村级产业发展规划,认真开展平原村金银花种植和加工技术指导,扩大种植面积,发挥以点代面和辐射效应。二是加强与社会有关组织的联系和汇报,力争该村在项目申报、创业扶持、媒体宣传、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目前已和团省委和省青年基金会达成一致,将提供资金维修平原村小学的校舍,并为所有在今年高考考入三本及以上的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3000-5000元的学费,免费安排1-2名学生就读湖北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三是在人才培养、农技人员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业体验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会后,汪明副教授、魏四洪主任与该村负责人就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和特色农产品加工包装等进行了讨论与对接,全校基层团委书记参观了由团省委扶持的湖北省青年创业园,并聆听了村党支部书记石庚水有关创业历程的专题励志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