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召开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和我校等国内科研机构、高校,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州农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科研院校的1000余名植物病理领域的专家学者19日齐聚湖北宜昌,参加在此举行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郭泽建、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我校副校长陈兴荣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斌先后致辞。陈兴荣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交流活动,重视学校植物病理学科的发展,他还预祝此次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郭泽建理事长在年会开幕式上介绍,此次会议为2013年将在北京举办的第10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ICPP)提供了大型学术会议组织的宝贵经验。据了解,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是国际植物病理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目前为止尚未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过。
    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湖北省农科院、湖北省植保总站、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省林科院和我校等单位承办。会议为期3天,期间安排了12场大会报告和6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将围绕真菌及真菌病害,病毒及病毒病害,细菌与线虫、预测预报和综合防治,植物抗病,生物防治和杀菌剂等议题展开研讨,会场还设置了200个墙报展板,为参会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胝故境晒钠教ā>莼嵋楦涸鹑私樯埽诜只岢⊙醣ǜ嬷校薪傥辉诙敛┦俊⑺妒垦芯可鑫∽榉⒀匀瞬位幔墙?5至20分钟的发言时间内阐释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学术团体之一,该学会成立于1929年,中科院院士、真菌学家戴芳澜是发起人之一。1949年召开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植物病理学术会议,1953年召开了全国第一届代表大会,戴芳澜被选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目前,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下设病原微生物、植物病害流行与测报、植物抗病育种、植物生理防治及土传病害和植病综合防治技术开发等专业委员会。 其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植物病理学工作者开展各种学术活动,普及植病知识,促进学科发展,为农业现代化服务。学会主办《植物病理学报》、《植病丛刊》,编译《植物病理学译报》等学术刊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