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周承早副校长带队赴广水开展科技服务

    7月22日,由副校长周承早带领科技处、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家一行10人赴广水郝店镇新光社区开展科技服务,为当地送去种植养殖书籍和抗旱物资,并开展了专题科技培训,进一步推进“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和“111”计划。
    周承早一行与当地镇、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国富主持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周承早副校长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推进“111”活动计划,尽最大努力支持新光社区的发展,希望新光社区能够在当地政府与学校、学院的帮助下,落实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建好社区,加强“辐射一个县”的作用。科技处处长姚江林对动科动医学院及各位专家在科技服务活动中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与社区做好“城乡互联,结对共建”项目的验收工作。郝店镇党委书记汪大华、常务副镇长徐升均对我校长期以来支持郝店镇及新光社区的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技术支持必将有效推动郝店镇及新光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详细考察了新光社区建设及农业抗旱情况。
    随后,陈顺友高级畜牧师及汪李平教授分别给当地干部、群众、企业技术人员等110余人做了主题为“健康养猪”及“夏季蔬菜种植”的科技培训,并向参加科技培训人员发放了种植与养殖的科技书籍。
    据了解,新光社区是动科动医学院牵头负责的我校“111” 计划对接村,重点在特色产业发展、村庄整治、村落社区建设和沼气、引水等社区民生工作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在生猪产业、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等方面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我校还在该社区建立了党员教育与活动基地、教学科研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等3个基地。这些基地的建立为促进产学研结合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了解“三农”、增长才干提供良好了的基础条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