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赴赣南指导柑橘生产

    7月13日至17日,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校长邓秀新院士赴江西赣南柑橘产区调研并指导生产。

    邓秀新先后到全南、龙南、定南、安远、寻乌、会昌、于都等7个县脐橙产区调查脐橙种植、采后处理和加工情况。每到一处,邓秀新直接到果园查看脐橙种植特别是今年果实结果情况,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对果农进行修剪、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技术培训。邓秀新还与农业管理部门人员和技术骨干进行深入交流,建议做好规划,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提高脐橙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抓好苗木质量管理,提高脐橙生产的标准化程度;强化农药、肥料等生产投入品管理,确保果品质量安全;加强市场需求及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克服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对果品价格的影响;注重品牌树立与文化建设,打造有效的营销网络,不断扩大赣南脐橙的影响力。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市委常委、农工部部长曾新芳,副市长刘建平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邓秀新一行。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祁春节、赣南果业局局长吴至海等陪同调研。期间,邓秀新还到广东忠信杨氏企业等果品加工车间现场查看了脐橙采后加工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