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周承早赴鄂州看望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7月14日,周承早副校长率校友办、学工部、校团委和经管土管学院负责人等一行九人,前往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看望了在该镇进行社会调研的我校大学生党员实践团队,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等问题。

    上午10点抵达鄂州后,周承早第一时间看望了正在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金盆村进行社会调研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并与现场正在接受采访的有30多年党龄的63岁老党员余老伯进行了亲切交谈。周承早详细询问了余老伯一家的生活生产情况,恳请他多指导和帮助实践大学生,并祝福他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余老伯则通报了自2008年鄂州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以来农民的生产生活和农村社会事业的相关情况,并直夸改革开放好、党的政策好!

    上午11点,周承早一行与和鄂州市领导在碧石镇政府会议室与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进行座谈。队长万颖迪详细汇报了团队的工作情况:近两周时间团队成员共走访了两个区、五个镇、八个村、一百三十二户农民,认为此次社会实践初步达到了新农村建设调查中知农、学农、爱农、支农的目标。听取汇报后,经管土管学院党委书记关桓达和校团委书记李金发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实践团队的社会调研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地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最后,周承早副校长讲话称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经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巩固书本知识的同时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创造力。并鼓励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于实践研究,要研究实践、融入实践、大胆实践,在走家串户中了解社会,在田间地头实践学习,将社会实践的调查论文写在广阔农村大地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