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赴鄂州开展“三农”服务

    7月12日上午,受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的邀请,由植科院退休教工党支部李合生、郭介华、万经猛等组成的“三农”服务队第三次赴峒山村开展棉花生产技术培训。

    李合生一行先在华中农业大学(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老教授们下到田间地头查看了田间排水系统、田间作物生长和排渍抢耕抢种状况,并针对如何采取措施抢种救灾、减少损失等问题与在田间劳动的农工同志进行交谈,并做好记录。

    上午10点,老教授们到达峒山村培训中心,受到了长港镇及峒山村领导同志的热情接待。棉花专家郭介华随即为峒山村的农民、技术干部、管理干部讲授了棉花栽培技术,并座谈解答了农民提出的各种棉花生产技术问题,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返校后第二天上午,老教授们又应邀到主楼,认真地向植科院副院长秦长平汇报了自己在鄂州示范基地的所见所闻,重点提出了加强田间水利建设、加强对基地内各项目组试验用地的统筹规划管理、不失时机抓紧抢拔棉秆抢种绿豆和秋大豆,以保证不荒土地、增加收入、培养地力的建议,受到了学院的认可和感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