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2011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111”计划牵头对接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江林主持。
    会上,新农村建设研究院下发了《关于申报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建设第一批研究课题的通知》(校发[2011]81号文件)和《华中农业大学2011年下半年社会服务工作安排》(校科技[2011]2号文件)。各牵头对接单位分别汇报了2011年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设想。
    陈兴荣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顶层设计,更好地发挥社会服务工作的综合效应,努力实现多赢的目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在已签协议跟进、加强辐射影响、落实各项政治任务、抓好基地建设等4个方面做足文章,力求形成亮点。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形成系列理论成果,用理论指导和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社会服务工作的可持续性。
    李忠云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各单位按照具体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落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大服务力度,明确工作任务,每年切实为结对村(场)办几件实事和解决几个实际问题,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实效。要将社会服务工作中“111”计划和“双百”计划的推进纳入到各单位的工作计划,明确专人负责,积极主动谋划,深入推进两个计划实施。要突出亮点,注重结合,做到一村一品牌、一村一亮点、一村一特色,努力实现农民稳定增收和农村可持续发展。要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积极推广学校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扩大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辐射面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积极帮扶结对村(场)推动党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要结合推进“双百”计划,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建设一批实质性、紧密型的“官产学研”合作基地,推进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紧密结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