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与襄阳市地方产业协会开展科技对接

    为落实华中农业大学科协与襄阳市科协签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近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思轶在襄城区科协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襄城区欧庙镇麦冬专业技术协会,并就校企合作开发麦冬饮料事宜进行了洽谈。

    襄阳市襄江麦冬专业技术协会是襄阳市推广襄麦冬标准化种植的科普示范基地,现示范推广面积2000多亩,辐射面积10000多亩,带动农户7000多户,创产值7000多万元,为农户增收500多万元。协会开发的“襄麦冬诸葛亮秘茶”集文化与保健于一体,2007年被中国武汉第四农博会评为金奖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实地考察后,潘思轶认为该协会开发的“襄麦冬诸葛亮秘茶”口感好,走深加工这条路是正确可行的,并采集麦冬茶样本另备研究。和襄阳市襄江麦冬专业技术协会会长曹帮杰洽谈后,双方达成了麦冬茶深加工初步协议:食品技术学院主要负责提供麦冬茶生产工艺技术、过滤保鲜技术等,并指导生产加工;襄江麦冬专业技术协会主要负责设备投资、生产加工、宣传促销,扩大市场占有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