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赴渝参加百名农学博士“两翼”行活动

    7月3日,我校11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博硕研究生顺利抵达重庆,会同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7所涉农高校博士生代表,一起参加了由重庆市科委、重庆日报共同主办的“2011•.百名农学博士重庆‘两翼’行科技助推农户万元增收”活动启动仪式。

    重庆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钟志华主持了启动仪式,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牟丰京、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张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重庆市副市长吴刚依次致辞,表达了对各高校团队的欢迎和感谢之情,并对参与本届‘两翼行’科技实践的博士们给予了殷切鼓励。

    团队授旗环节,我校植物营养专业研究生李游作为丰都县实践团团长接旗。“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感到很自豪,接下来的科技行动中一定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在科技服务的同时增长自己的才干,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李游说。

    据悉,在10天的时间里,我校代表将和其他高校队友将分成5队深入重庆市梁平、丰都、垫江、忠县和石柱,并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方式,一名博士入驻一个企业、一个专业合作社、一个种养大户,在当地开展人才培训、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科技服务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