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理学院组队赴阳新县巩固落实“111”计划

    6月25日,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等一行11人赴阳新县浮屠镇展开“111”对接活动,为当地送去了种子化肥,作了科技服务技术报告。理学院院长韩鹤友,资源与环境学院丁树文,水产学院顾泽茂,理学院王运、吴承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领导群众的欢迎,阳新县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导。
    据程华东介绍,阳新县浮屠镇是理学院对接的华中农业大学“111”行动计划活动对象,目前合作领域逐步扩大,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取得成果丰硕。主要的合作领域分别是产业规划、技术支持以及人才的引进与培养3大领域。
    本次活动分为3部分,分别是专家技术报告、产业基地项目考查与座谈会。到达浮屠镇后韩鹤友教授和顾泽茂博士分别给当地群众做了“生活垃圾绿色处理与应用”、“关注鱼类疾病,预防预处理”的报告。报告结束后,随行专家与近200名听众展开了互动交流。
    随后,专家一行便赴位于浮屠镇北煞湖的水产养殖基地考查。基地总面积达3460亩,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主要鱼类的种苗规模化繁殖和健康养殖示范等最大基地。据悉,海大集团 与阳新县浮屠镇合作兴建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我校将提供水产养殖领域的技术支持,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元。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程华东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推进“111”行动计划的进展,尽最大努力支持浮屠镇的发展,并将最新最可靠的技术带到浮屠镇。他强调,把“111”行动计划项目组织好,实施好,真正实现农民生产技术水平得到提升,农民增收得到实惠,农村社会发展得到当今科技成果带来的推动。浮屠镇党委副书记石义富代表当地对我校长期以来支持浮屠镇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理学院技术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的技术支持起点高,产业特色鲜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科学合理,必将有效推动浮屠镇的可持续发展。最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对接和学生实习实践安排等具体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