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湖北高校调查:多数毕业生对职场“不适应”

    日前,湖北省高校一项调查显示:工作环境与预期不符、同事间竞争压力大、工作与兴趣相左等因素,成为不少初上岗位的毕业生对职场不适应的主因。

  据了解,该项调查由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发起,调查对象为包括该校在内的多所高校数十名初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其中多数毕业生都表示,对现有岗位“感到失望”。“我上班第一天就颇受打击,这个职位和我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目前刚到汉口一家媒体上班的武汉东湖学院大四毕业生小陈坦言:“我的岗位本是文员,每天上班实际上是打杂,完全用不到我学的专业知识,让我很抓狂。”而湖北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徐委屈地说:“走上工作岗位才发现,根本没有人再像老师那样手把手地教你,只能靠自己参悟,挨批更是家常便饭。”

  针对这一现象,有关专家表示,毕业生初入职场“不适应”的原因,通常是因为大学生对工作环境期望较高,而毕业前却极少有机会体验真实的社会工作环境,从而产生心理落差;其次,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社会融合度不够。他建议,高校应加强对毕业生的职前教育及入职培训,可适当引进企业进行行业培训,给毕业生提前打打“预防针”。(楚天金报记者赵飞 通讯员 冯以南 耿悦 黄挺)

    http://news.xinhuanet.com/2011-06/26/c_121584864.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