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到咸丰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为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6月17日至19日,我校“616”工程联络员、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英、植物科技学院教授王国平、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涂炳坤一行到咸丰县进行科技帮扶工作。
    根据日程安排,我校工作人员一行于17日下午在咸丰县农业局进行了座谈,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科教优势,特别在人才培训、农业产业发展上,实行有效对接,并对咸丰县高山蔬菜产业规划、技术培训、进武汉白沙洲大市场等工作做了商议。18日前往咸丰县一中对学校的招生政策做了宣传,并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签字授牌仪式,随后到职业技术中学对教师培训等工作开展交流,对咸丰县100多名干部、技术人员、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植物科技学院教授、国家梨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王国平进行了《梨省力化栽培与病虫害综合防治》专题讲座,从世界、全国到湖北省介绍了梨产业的发展,品种的分布,重点讲解梨病的发病规律及综合防治技术。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涂炳坤对林业产业发展、经济林规划、油茶种植等方面进做了讲解。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深入到基地对种植大户现场指导。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咸丰县人民政府县长戴清堂、副县长曾庆国、董新国及相关部门的领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