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网上庆祝建党90周年氛围日渐浓厚 各家网站亮点频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董宇)“七一”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再过10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近日,互联网上庆祝建党90周年的氛围日渐浓厚,亿万网友通过电脑、手机浏览新闻资讯、观看影像视频、参与互动活动,为党祝福,为党献礼。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今年2月底就推出了“喜迎建党90年专题”,6月20日推出了大型多媒体专题报道“永远和人民在一起”。专题以一幅气势磅礴、雄浑壮丽的长卷为载体,史诗般地展示了建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专题中融汇了图文、音视频、微博、搜索引擎、移动设备客户端等全媒体表现方式和技术手段,最大程度地拓展了受众群体。

  在北京一家国企做机关工作的刘小姐今天看到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的新专题后,不仅感叹,“党的90年的光辉历程真是令人震撼”。她还将专题的移动客户端下载到手机上,“这样在上下班的途中,也能看新闻、学党史知识了,对我做好工作很有帮助”。

  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出的专题也各具特色。新华网的专题以“领航中国”为主题,栏目丰富、板块清晰;中国网络电视台突出了视频报道的特色,至今已经发布了数百条视频节目。

  值得注意的是,各家重点新闻网站在转载传统媒体报道的同时,积极打造原创栏目,内容更加适合网友的口味。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的“走进党的部门”、“追寻”主题报道、“信仰”主题人物采访、“中共新朋老友面对面”特别策划等报道角度新颖,可读性强,而且富有网络特色,受到了网友的欢迎。

  互动性强是网络的特色之一,各家网站的互动栏目也吸引了大量的网友参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七一总动员”栏目已经有近13万网友参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光明网联合推出的“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其中采用的三维高清浏览模式令网友耳目一新。

  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商业网站也把建党90周年的专题报道进行了突出推荐,腾讯网与其他传统媒体联合策划的“海外寻档”栏目寻找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不曾被公开的珍贵历史档案,让历史重现。微博等新技术手段也被应用到庆祝建党90周年的报道之中,更加便于网友的学习和分享。

    http://cpc.people.com.cn/GB/164113/14953550.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