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刘延东:大学生要励志自强奋勇争先

刘延东在出席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时强调

大学生要励志自强奋勇争先

努力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栋梁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时强调,大学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提出“三个紧密结合”的要求,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成为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之材。

    刘延东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青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各高校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下,近年来大学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爱国热情持续高涨,社会责任感显著增强,在国家办好大事喜事、应对急事难事中,众多大学生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特别是品学兼优、舍己救人、扶危济困、奉献社会的大学生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追求,充分表明当代大学生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新一代,能够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刘延东强调,党和人民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时代赋予青年学生崇高使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投身社会、积极实践,见贤思齐、奋勇争先,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要求各有关方面深入挖掘典型,积极宣传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学生崇尚典型、学习先进、争当模范,激励大学生励志自强、提升素质、奉献社会,为大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刘延东还考察了北京交通大学,充分肯定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特别是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办学质量上,加强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积极开展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1-06/17/c_121546356.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