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校长在宜昌、恩施考察指导柑橘抗旱生产

    5月28至30日,国家柑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校长邓秀新教授赴宜昌、恩施等地考察指导柑橘抗旱生产工作。
    在宜昌市夷陵区、当阳县、秭归县,邓秀新校长考察了鸦鹊岭镇、龙泉镇、凤凰山、九畹溪镇等柑橘主产区果园现场,邓秀新详细询问了今年开花前期低温,花期高温,干旱等多重极端气候天气下温州蜜柑、椪柑、脐橙等柑橘品种品种更新、栽培模式、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情况,对当地果农、农技推广技术人员提出的各种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洋红农贸公司、晓曦红柑橘专业合作社、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秭归试验站等企业和实验示范推广基地,邓秀新详细了解企业和中心的运行管理情况,对合作社用人用工机制、厂房园区的规划管理、柑橘产后处理的新技术进行了实际指导?pound;
    在恩施市宣恩县,邓秀新考察了高罗镇、埃山乡等地的白柚种植和生产情况,对果种植场地选择、果实品质提高、抗旱保收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
    考察期间,邓秀新召开了国家柑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宽皮柑橘综合试验站、脐橙试验站负责人座谈会,邓秀新在听取了夷陵区、当阳市、枝江市、宜都市、长阳县、秭归县、宣恩县等站点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他详细介绍了国家柑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试验站体系建设的思路和“十二五”试验站工作的定位,对各站点工作任务的重点进一步予以明确。邓秀新指出,各试验站要紧紧围绕试验示范这一主要任务,力争每年示范一到两个新技术,推广一到两个新方法,认真调查了解各产区各种情况并及时报告到中心站,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传帮带、参加体系培训班、外出学习交流提高团队成员的整体素质,各示范县、试验站要与体系各功能实验室、岗位科学家多交流,了解产业最新动态,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的问题。
    夷陵区区委书记熊伟、副书记向洪星,当阳市委副书记卢景,秭归县副县长郑礼昌,宣恩县县长曾德权、副县长岳东以及当地农业、特产主管部门、各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