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书记到文法学院调研国学课程建设

核心提示: 我们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花气力,集中精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计划有步骤建设一批国学课程,促进文理渗透,文理结合,发挥文化育人作用;要从制度设计,政策措施上保障国学课程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文法学院调研国学课程建设工作。调研过程中,文法学院书记杨少波、院长钟涨宝围绕国学课程建设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国学课程的地位、“十二五”国学课程建设与发展、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策和措施等作了汇报。

李忠云在听取意见建议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首次将文化传承创新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功能,意义深远,我国高等教育应高度重视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智慧和营养;国学课程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陶冶高尚情操,引导学生品学兼优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花气力,集中精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计划有步骤建设一批国学课程,促进文理渗透,文理结合,发挥文化育人作用;要从制度设计,政策措施上保障国学课程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要切实研究解决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文社科人才,努力推进我校人文社科大发展。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正宁,教务处副处长张涛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