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思政课部师生赴黄梅进行农民思想状况调研

慰问我校“三万”活动工作组 开展农民思想状况调研

    5月15—17日,文法学院副院长吴春梅教授带领思政课部12名教师和研究生,赴黄梅县孔垄镇慰问我校“三万”活动工作组,并进行农民思想状况调研。学校科技处领导老师陪同前往。配合调研需要,我校驻黄梅县孔垄镇“三万”活动工作组协调地方做了部分前期准备工作。
    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采取入户问卷调查和个案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选取孔垄镇镇中村张塘村和镇郊村邢港村作对比分析,从两村各抽取60个农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驻两村的镇干部、两村村组干部、中小学教师、返乡农民工及个体私营企业主等20人进行了个案访谈,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三万”活动入户走访的“全覆盖”。此次调研为认识新时期农民思想状况提供了相对详实而完整的研究素材,对丰富课程教学、促进科学研究、服务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前的4月16—17日和5月4—8日,文法学院已先后两批派出师生团队赴黄梅县孔垄镇协助我校“三万”活动工作组推进“全覆盖”和开展专题调研。
    虽是收油菜、种棉花的农忙季节,我校思政课部师生调研组求真务实、细致入微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受到了当地村镇干部和广大调查对象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17日下午,完成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后,吴春梅教授带领大部分成员返回武汉,思政课部研究生邱豪留在了孔垄镇,继续在两村深入农户走访。
    据悉,“湖北农民思想状况”专题是省委宣传部配合全省“三万”活动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我校是本项专题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完成黄梅县孔垄镇两村的调研后,吴春梅教授还将率队赴大冶市走访调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