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学院认真落实实习教学工作

    “大学生实习就应走进生产第一线,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5月10日晚,我校陈焕春院士对动科动医专业本科学子做实习前培训做出强调。5月15日,陈焕春院士又亲自带队到咸宁贺胜桥温氏集团了解学生实习具体情况和考察实习基地情况。与此同时,园林、水产、生科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也在校内外如火如荼的进行。
    园艺林学学院的茶学实习赶在清明后就已开始,学生“换上新工装,带上新茶篓,清早采茶,下午制茶”,热情高涨。与此同时,学院管理人员马不停蹄的带领指导老师先后奔赴太子山林场、襄阳林业局、夷陵区考察实习基地情况、商议学生实习安排。同期,动科动医学院、水产学院16个班近520名分赴湖北省内外57个实习基地开展实习,实习场所包括研究院所、农业场站、相关产业公司,整个实习持续一个多月。
    据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的本科教学实习体现出以下特点。第一,学院重视实习教学工作。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参与实习工作安排,对实习和实习指导严格规定明确奖惩,动科动医学院出台实习团队评比奖励办法对实习任务落实到位、实习效果好的学生团队进行奖励。第二,教师积极参与实习指导。动科动医学院陈焕春院士参与实习动员与培训指导,水产学院熊邦喜教授、陈昌福教授在渔场指导学生参加教学实习等。第三、校外实习内容更加丰富。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结合校外科研基地,依托教师科研项目,建设学研产三结合实习基地,学生进入基地既可以参加科研项目研究,又可以了解公司化生产与经营流程,还可以调研实际生产应用情况,学生实习内容更综合、更系统。
    该负责同志介绍说,实习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和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结合《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实习基地的建设、对实习工作的投入、对实习教学的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