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担的3项农业行业科研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4月27-28日,我校邓秀新院士承担的“柑橘模式化栽培及贮藏技术研究”、张献龙教授承担的“棉花黄萎病减灾技术体系研究”以及林拥军教授承担的“水稻褐飞虱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三个农业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顺利通过农业部组织的验收。
    验收会议由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翟勇处长主持,每个项目均由3位业务专家、4位技术用户组成的业务验收组及3位财务专家组成的财务验收组分别对项目的任务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农业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张国良出席会议并做总结,我校周承早副校长、陈兴荣副校长分别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计财处、科技处、植物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邓秀新、张献龙、林拥军分别代表项目组就“柑橘模式化栽培及贮藏技术研究”、“ 棉花黄萎病减灾技术体系研究”和“水稻褐飞虱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项目协作单位分别就子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并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后,认为项目顺利完成了预期考核指标,部分指标超额完成;项目档案资料齐全,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一致同意通过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
    张国良处长在参加“柑橘模式化栽培及贮藏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时指出,农业部一直将该项目作为行业科研专项实施的标杆,验收专家们对项目的执行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项目管理部门甚感欣慰。行业科技项目实施成功的标志,即项目执行已终结,但3-5年后技术用户仍在使用项目研发的技术成果。他对行业科技项目给出了准确的定位,即农业行业科研专项是农业部门第一个科研类项目,它不是单纯的基础研究项目,也不是推广项目,要求对实用技术进行研发,形成轻简化技术交推广部门应用,它强调优势科研单位、产区的联合协作。同时,他也指出科研项目的财务管理越来越严格也越来越规范,行业科研专项要求项目必须先进行财务审计通过财务验收后才能通过业务验收,希望项目承担单位一定要按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批复的财务预算执行和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