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周维玲的农业合作社举办首次农技培训

我校科技帮扶下岗女工创业


    “我代表生科院发酵工程实验室的专家把这些活性较高的生态菌种赠送给你们,好用的话下次再给你们带!” ——4月29日上午,武汉巨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维玲从我校生科院党委书记陈胜手中接过了3箱菌种。
   “太好了,感谢华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周维玲激动地说。
    当日,上海种都蔬菜科技全国巡回培训——巨维生态站在武汉市蔡甸区洪北中心小学举行。武汉巨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正是此次培训的主办方之一。这家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由周维玲带领全家创办。会上,武汉种都高新农业研究所所长,蔬菜栽培、育苗专家刘铮为当地农民讲解了蔬菜栽培技术。
    从2009年开始,我校长期为周维玲提供科技帮扶。2009年5月,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十七大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巡视员吴天祥的引荐下,下岗后的周维玲为创业求助于我校专家。 我校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树淼博士、水产学院副院长魏开建副教授和马徐发副教授等积极为周维玲提供科技咨询,并向她赠送了技术资料和实验样品材料。我校吴天祥小组成员一行3人还曾奔赴周维玲在蔡甸永安的养殖基地,作现场技术指导。
    如今,周维玲创办的巨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已形成了一系列产品的制作和配套应用技术,同时组织和引导本地农户加入,打造生态有机的蔬菜和农副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