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华中农大探索教书育人新理念

    人民网武汉4月16日电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教师教书育人研讨会,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提出,不能仅仅把大学生当做教育对象,他们是人格独立、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教师要尊重学生思想上的需求。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表示,形成教师深入学生机制,必须做到四个“要”:要形成氛围,高度重视学院氛围的养成;要注重典型示范,挖掘在全校范围内做得好的典型加以宣传;要树立好的理念,树立育人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师是育人工作的主体,育人是教师天职,教师多上讲台,多深入学生,多关心学生的理念;要进行调查研究,进行专题探讨。同时希望通过教师的努力,使得育人为本,教书育人的氛围在学校更加浓厚,激励深入教师深入学生体制机制更加深入完善,教师在学生中地位更高,教师与学生距离更近,人才培养质量有更大提高。(阮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