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今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有点雷”

    4月7日8:00,逸夫楼A103教室,《环境规划与管理》课堂。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督导员辛先枝老师等步入课堂,走到后排位置坐下听课。主讲老师葛小东副教授稍稍有点意外。
    这是发生在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的“雷人”一幕。在事先没有通知老师、学生的情况下,该院领导、督导员等听课者“意外”的走入了葛小东的《环境规划与管理》课堂。这是资源与环境学院今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为了加强教学沟通与交流,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学院决定让青年教师最真实的状态参与到201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一是采取这种“不请自来”的听课方式,二是听课评委也为课前临时通知。听课前参赛教师、评委均无法提前做准备,听课完毕后,评委现场评分、提出建议。
    葛小东课后表示,这种听课方式“确实有点意外,也有点意思。”但恰恰这样的真实,可以见出自己“真实的状态”,发现“真正的问题”,更好帮助自己“真正提高”。该院本科教学督导员辛先枝认为,学院今年采取的听课方式确实有点特别,但此种方式更好的体现了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初衷,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资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将历时2月,学院35岁以下的教师全部参赛。竞赛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小结三方面内容。竞赛采取随堂随堂比赛的方式,在查阅教学文档、听课、评议后进行评分。最终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学院将分别给予奖励,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