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土管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拉开序幕

    4月1日上午,经管-土管学院赵微老师一堂实例丰富的《工程施工》课程拉开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的序幕。该张俊飚副院长、王平祥副院长、程为民副书记及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员等评委、教务处相关人员及青年教师近20人到堂观摩。课后,评委们对赵老师的授课方式、教学设计、讲课内容、教学手段、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评议。
    为将此次讲课竞赛活动落到实处,学院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还在召开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专题讨论并制定了本次比赛的实施办法。安排了由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首席教授、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较高的教师等组成的讲课竞赛评委共40人分三组对37名参加本次讲课竞赛的青年教师采用随堂听课和随堂比赛两种竞赛形式,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和教学小结等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讲课水平和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分。预赛将持续三个月左右时间,结束后,学院将择优遴选相关教师参加在下半年的讲课竞赛决赛。
    王平祥副院长指出,讲课竞赛是不断促进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加强教师重视本科教学、积极投入本科教学的文化氛围建设。每年在青年教师中通过举办讲课竞赛,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通过教学观摩,练好教学基本功、过好教学关,在提升学院教师授课质量的同时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整体再上一个层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