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448期]“华农好人”现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报讯(记者今天 学通社记者 汪?acute; 高素萍)我校园艺林学院舍己救人的张瑜、退休不退岗的的基建处干部杜怀玉、文法学院走进深山宣传世博会的志愿者鞠彬彬3人事迹连续入选“中国好人榜”,从而引发校内外对“华农好人”现象的热议。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和校内外媒体应邀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华农好人”现象。
  会上,与会嘉宾对“华农好人”现象形成的原因作了详细的分析。中国青年报湖北站站长甘丽华认为“好人”的力量来自于一种想要把事情做好的信念,“好人”的力量是华农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能够改变现实的力量。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总结认为,“华农好人”有三个共同的特质:具有利他主义和感恩的价值倾向,有牺牲精神;对目标有超乎想象的意志力;追求卓越的精神。
  新华社湖北分社常务副总编周甲禄、中国教育报湖北站站长黄兴国、楚天都市报编委科教部主任陈平等表示,社会需要好人。人民日报记者田豆豆认为,“华农好人”身上朴实、务实、求真、崇善的品格堪为大众的榜样。
  与会嘉宾对我校宣传典型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人民日报记者田豆豆表示。我校恰当的处理了树立典型和学校形象的关系,真实的反映典型的风貌,对典型的定位准确。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何泽云则认为,我校善用、善解、善待媒体,对宣传华农的精神风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对会议作了总结。唐峻在讲话中认为,“华农好人”现象的产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的坚守大学理想、大学责任、大学使命,坚持服务社会的理念,将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还表示,期待湖北省相关部门和中央、地方媒体继续给予我校“好人”和“好人现象”更多的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