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446期]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校视察

    图为刘延东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听取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科院院士张启发关于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汇报 (摄影本报记者啸轩)

  本报讯(记者 晓宣)10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市长阮成发等省市主要领导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刘延东一行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启发教授的汇报。张启发介绍了我校转基因水稻研究的进展,并就振兴我国民族种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汇报结束后,刘延东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我校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请在场的校领导转达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诚挚问候。她说,我国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必须依靠教育和科技。华中农业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勉励在座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努力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汇报会后,刘延东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正在工作的师生亲切握手,并与我校水稻团队师生一起合影。
  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了汇报会。校领导李桂芳、唐峻、高翅、张献龙等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