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中农大爱心家教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岚、张晶)11月28日,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青教办与华中农业大学在黄鹤楼街商家社区举行了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家教”结对仪式,辖区10名特困及单亲低保家庭的孩子,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20位义务家教志愿者结成助学对子。
  结对仪式上,街道对坚持为社区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并表示此次“爱心家教”结对活动旨在帮助家庭贫困和学习上遇到困难的中小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树立生活信心。爱心家教志愿者代表宣誓承诺会自始至终以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协调好家长与学生的关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发扬志愿者精神。
  “我们希望和孩子们成为知心朋友,用心灵沟通,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一位爱心家教说。家长们称,看到周围的孩子都在补习,内心十分焦急,生怕自己的孩子落后了,现在社区联系了“爱心家教”,给孩子们提供学习、提高的机会。
  “爱心家教”是一次爱心接力棒的传递和对爱心的弘扬,每名贫困学生可根据各自的薄弱学科与1-2名大学生结成助学对子,志愿者将定期对结对学生进行上门义务家教辅导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