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岗位科学家下基层开展“百日科技服务行动”

    日前,由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和随州综合实验站主办的“百日科技服务行动” 养牛技术培训班先后在荆门县、谷城县、沙洋县三县开班。来自三县的肉牛养殖户、基层兽医站技术员、各级畜牧兽医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自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科学家、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我校郭爱珍教授,中国奶协副理事长、国家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校杨利国教授,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随州试验站站长曹永强等3位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肉牛养殖与疫病防制的专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从我国肉牛、奶牛养殖现状及前景、牛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奶水牛、肉牛饲养管理技术、青贮饲料的制备等内容入手,进行了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讲解,并与养殖户就养殖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
    培训后,专家组还向地方赠送了肉牛、奶牛养殖科普图书,并实地考察了谷城县李洲新村水牛养殖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改良当地母牛,建立母牛繁殖基地,建立农民合作社,以配种、防病和高于市场价收购架子牛等方式与农民建立紧密联系,实现产业一体化等向企业提出了建议。
    沙洋电视台、荆门电视台对开展 “百日科技服务行动”的我校专家作了采访和进行了“专家基层行  村民收获丰”的专题报道。培训结束后,沙洋县畜牧局副局长李明接受媒体采访说,此次“百日科技服务行动”将进一步提高我县养牛水平,为我县养牛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