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用“四真情怀”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在19日下午召开的全校201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上,学校领导强调,全校在就业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真实的了解学生、真心的对待学生、真情的关怀学生、真诚的帮助学生”,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实现201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真实、真心、真情、真诚”的“四真情怀”,言语简单,但感情丰富、内容饱满,对于做好就业工作意义深远。
    “真实的了解学生”,需要我们主动的走近学生、深入学生,全面、切实、准确地掌握每一个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对学生的求职意向、求职目标和思想动态要做到动态掌握,做到每天有统计、每周有通报、每月有研究,只有这样,就业工作才能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才能提高就业推荐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真心的对待学生”,需要我们坚持以学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就业是学生最大的实际,是学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发展,我们要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作为就业工作的理念,扎实做好细致入微的就业服务工作,不断为就业工作解决困难、创造条件。
    “真情的关怀学生”,需要我们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关心学生的冷暖。我们要创造条件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分类指导、“一对一”帮扶、心理咨询、求职补贴等方式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帮助毕业生缓解因就业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情绪,树立就业信心,提高自我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顺利就业。
    “真诚的帮助学生”,需要我们真正把学生的就业放在心上。我们要“急学生之所急,帮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解”,主动利用各种机会推荐学生,把推荐学生就业作为对学生的最大现实帮助,尽力满足毕业生的就业要求。
    “四真情怀”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本质要求,也是学校“学生为本,学生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更是扎实做好就业工作的根本保障。“视学生为己出”就是“四真情怀”的有力诠释,就是要求我们把学生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真正把学生的就业“放在心上、摆在桌上、抓在手上”,真管、真帮,做学生就业路上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欢迎参与话题评论留言,相关链接:http://bbs.hzau.edu.cn/viewthread.php?tid=134415&page=1&extra=】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