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丰富形式培训来校广西县级领导干部

    11月19日下午,经过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准备,广西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46名学员在继续教育学院多功能厅参加了与我校的科技对接座谈活动。学校科技处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赵映年同志、园艺林学学院周志翔教授、水产学院梁旭方教授、食品科技学院熊善柏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主持。

    首先,赵映年向学员全面地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并结合广西实际情况作了重点推介,周志翔教授、熊善柏教授和梁旭方教授分别就所在学院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学员们结合目前农业生产发展中所遇到的难题热情地与专家进行对话,就特种名优水产养殖、果树栽培与品种、农产品加工、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达了与学校加强联系、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到广西实地调研指导、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的意愿。

    21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闪淳昌教授来我校为广西县级领导干部农业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学员作了题为“科学发展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的专题报告。

    闪淳昌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学方式,为学员们重新展现了每一起突发事件的各个关键环节,着重剖析每一起安全事故、群体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的利弊之处。通过报告,县级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闪教授的报告信息量非常大,不仅了解到了当前国家应急管理所面临的新形势,也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对当前县级政府成功处理突发事件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广西县级领导干部来校培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做出了进一步丰富培训类型、深化培训内涵的尝试,按照学校“发挥优势、支撑产业、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总体要求,依靠我校智力和成果优势,发挥科教支撑作用,积极探索干部培训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实现学校与地方的共同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