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园林专家赴江苏“花木之乡”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学校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园林系系主任陈龙清教授以及宁国贵副教授一行4人应邀赴江苏常州武进区嘉泽镇参加当地举办的“2010武进农博园花木科技对接会”,面对种植大户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嘉泽镇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园艺林学学院园林植物副教授刘秀群同志自9月赴嘉泽镇挂职任镇委副书记后,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认真调研当地农业生产情况,为推进当地花木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积极促成了此次校地合作。
    “陈教授,你给我们讲讲荷花的最新繁殖技术吧!”陈龙清教授和宁国贵副教授在现场很快就被许多种植大户包围起来咨询,陈教授耐心细致地向农户介绍了有关园林植物的市场前景、栽培要点和技术难点,并承诺可再次率研究团队前来帮助农户测试花木种植田水质、土壤成份状况,有针对性为农户提供花木种植定制“套餐”科技服务,农户们激动地握着专家的手说:“有了专家指导与支持,实现科学种植我们有信心了!”随后,专家团还深入到种植园、花木交易市场进行了考察和现场技术指导。
    “嘉泽花木产业的持续发展,需要专家把脉;科研院校的大批花木新品种等科研成果,也急需走向市场。”嘉泽镇镇委副书记、园艺林学学院刘秀群副教授表示,举办本次花木科技对接会,就是给花木种植户提供一个技术平台,也为科研院校搭建一个花木科技成果展示平台,从而实现双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