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签订合作协议

    今日上午,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因楼会议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启发院士代表学校,与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5年,双方将在抗稻瘟病性改良与开发应用上展开全面合作。
    校领导李忠云、陈兴荣,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局长陶喜军等一行6人,黑龙江大学生科院相关研究人员,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稻创新研究团队研究人员,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兴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况。李忠云指出,水稻创新研究团队在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人才、基地、成果等优势,将为建三江垦区绿色水稻生产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建三江垦区则可为水稻团队技术成果的转化,提供一个广阔的应用平台。李忠云希望,双方的合作将共同为保障我国粮食供应安全,服务国家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局长陶喜军介绍了建三江分局的基本情况。陶喜军说:“我是带着垦区近30万农户的期盼而来。我们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是强强联手。”陶喜军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合作铺路,把最好的资源拿出来,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为水稻团队的科学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早日解决困扰产区生产的稻瘟病等问题。
    张启发与陶喜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了字。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建三江分局的资料片。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系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汇流的河间地带,辖区总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是全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劳动生产率最高、粮食商品率最高、农业科技转化贡献率最高的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绿色有机食品基地。2009年,垦区粮食产量达53亿公斤,约为全国总粮食产量的1%,商品率达到90%以上。目前,垦区拥有水稻种植面积约1000万亩,以盛产绿色优质水稻闻名,享有“东方第一稻”和“中国绿色米都”之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邓秀新 共同空间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