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赴吉祥寺村等地指导食用菌生产

    11月1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秦长平、全国食用菌岗位科学家边银丙教授、菌种中心主任王卓仁等一行5人赴随州市吉祥寺村、孛畈村指导食用菌生产。
    在吉祥寺村,秦长平代表植科院向吉祥寺村赠送一套多媒体设备,并与三里岗镇、吉祥寺村等一班人座谈。在会上,双方结合植科院专业特长与该村实际情况,探讨以食用菌种植、出口为依托,与乡村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经济发展模式。会后,秦长平一行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菌种实验中心随州基地。
    在孛畈村,秦长平一行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接待,种植大户严贤涛拿出了自己研究的食用菌盆景请专家进行鉴定,对于这一创新做法,专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随后,严贤涛带领专家参观了稻菇模式种植基地,边银丙现场解答了稻田种植香菇的技术问题,同时对该基地发展方向和相关项目申报提出指导性意见,王卓仁对基地菌种保存方式进行了指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邓秀新 共同空间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