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栽培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11月2日上午,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栽培研讨班开班仪式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油菜育种专家傅廷栋、官春云,副校长陈兴荣,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副处长张冬晓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及油菜科研院所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冬晓副处长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油菜种植和生产状况,傅廷栋院士发表了讲话。傅廷栋院士表示,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栽培研讨班在我校举办过多次,刘后利教授也为此付出过很多心血,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研讨班未能一直坚持办下去,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刘教授事业的兴承,更是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我国是油菜种植和生产大国,油菜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占世界的四分之一,而菜籽油的自给率却不足40%,另外60%全部依赖进口。这对我国的食用油安全构成隐患,因此进一步加强油菜的生产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农业部非常重视油菜产业的发展,这对油菜产业的发展来说是一种机遇,油菜科技工作者要抓住契机谋发展。
    早在08年,傅廷栋院士在湖北沙洋县所做的《应大力发展油菜事业》的报告曾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批示。傅院士也希望此次研讨班能为今后的油菜育种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进油菜生产工作的稳步发展。
    据悉,此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栽培研讨班将从11月2日持续到11月13日,届时将有一系列关于油菜遗传育种及栽培技术的专题报告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