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广东省化州市深化合作 推进校地共建

    10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兴荣带队一行6人赴化州市,对该市涉农相关产业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学校同化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陈兴荣与化州市常务副市长朱亚日分别代表校市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化州市委副书记潘强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化橘红是化州闻名世界的特产,素有“南方人参”之称,化州气候环境独特,种植历史悠久,橘红年产量位居世界之首。近年来化州市充分发挥化橘红的资源优势,推动地方农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化州经济结构还不够合理,整体科技含量较低,离农业强市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此次校市联姻将为化州市农业产业的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对促进化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对切实加快化橘红产业发展,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副校长陈兴荣在仪式上说,华中农业大学涉农学科门类齐全,具有自身办学特色,基础条件优良、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学科优势明显、科技创新能力强,科技成果丰硕,这为学校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化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科技、教育支撑。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明确工作目标,以项目为纽带,推进校地合作,努力把地方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据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十分关注化州橘红产业的发展,今年6月份专程前往化州对化橘红种植、病虫害防治、加工、销售和经济效益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并为当地化橘红种植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及如何做好化橘红产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此次将以促进橘红产业化发展为重点,积极推进化橘红基地种植规范化和药材生产标准化,促进化橘红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把化州建成橘红大市强市。
    此行陪同考察的还有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李国怀、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和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