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团省委赴阳新助推我校“111计划”结对服务点

    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系校团委“111计划”结对服务点,在结对帮扶半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平原村农业产业项目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竭力打造青年创业典型,校团委主动到团省委争取青年创业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10月28日,应校团委邀请,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黄俊一行到阳新县平原村进行调研,校团委书记李金发、黄石团市委副书记余海群、阳新县副县长胡荣桂、阳新团县委书记郑文学等一起参加了调研。
    黄俊一行深入田间地头,重点考察了平原村福尔宝生态牧场、金银花种苗繁育基地,了解金银花等农业产业发展现状。随后调研组在平原村党员培训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平原材党支部书记石庚水关于平原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黄俊同志指出,平原村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青年创业典型石庚水的无私奉献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作为创业青年之家,服务青年创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在近期将为平原村的农业产业创业项目提供不少于30万元的扶持资金,捐赠一批投影电脑设备用于农业科技人员培训,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和知名企业扶持平原村的发展。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李金发表示:“推进农村建设、服务农业发展、促进农民进步是农业大学的重要责任,平原村作为华中农业大学‘111计划’的结对帮扶点,学校将主动为金银花、油茶树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服务,并充分利用石庚水的创业事迹和产业基地,为华农青年学子提供创业教育和实践实习的平台。”

    据悉,邀请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到平原村实地调研是校团委深入推进“111计划”结对点建设发展的举措之一,旨在为该村发展争取更多的创业资金和扶持政策,加快该村金银花种植等产业发展。调研活动结束后,团省委已决定在平原村建立湖北青年创业园,并将提供后续一系列的扶持资金和政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