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校运时评]“绿”动校运,低碳校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勤读力耕歌盛世,立己达人塑国魂的气势中华中农业大学全校师生迎来了第49届校运会。赛场内外各处可见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啦啦队员的呐喊助威、通讯记者的匆匆身影。
绿色的背后,是感动
    远处飘扬的红旗下面是我们身着绿装、可爱的秧歌扇的同学,她们那身绿装更为我们华农增添了绿意,带来了生机。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所有人都起早贪黑,刻苦训练,为的就是今天上场的表演。在这一个月里,有人抱怨过、无奈过,但是更多人选择了坚持,为运动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扇子舞退场的一刻,扇子舞姑娘们心中的那份激动是难以言喻。“当我在场地外看到我们的老师,她的第一句话便是:‘你们做得非常好!’,之后便是夺眶而出的眼泪。”文法学院扇子舞演员潘志敏告诉记者,“我知道,那眼泪里有藏不住的喜悦和坚持后的那份收获,那眼泪是激动,更深感动,而那份感动是无以言表的,那份坚持、那份毅力更是值得传承,那是我们华农的象征。”
绿色的引导,是环保
    在运动场的看台上,啦啦队们卖力地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成为了校运会一道靓丽的风景。可是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啦啦队回去吃饭休息的时候却依然把忙碌的身影留在看台上,他们的工作也许很简单、也许不为人所关注,可是他们依然热情洋溢的忙碌着,他们就是各学院负责打扫看台卫生的学生们。“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就是其中一份子,当记者问及他们时候,有人笑着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带头引导大家爱护校园环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华农学子,我们有责任为绿色校园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人员,我们要懂得从小事做起,为低碳社会、环境保护尽一份绵薄之力。
绿色的倡导,是“低碳”
    倡导“低碳生活”, 打造“绿色运动会”。
    在学校第49届运动会,我们一直倡导 “环保运动会”的理念。第一,大家不乱扔垃圾,特别是吃完零食后的塑料袋以及写新闻稿的稿纸正反使用,用过后要做到随时进入垃圾桶;第二,要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杯,多使用纸杯;第三,不要乱挂条幅、标语;第四,我们要让我们的校园在最热闹的时候也要维持它清洁的面貌,当然,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加入,当我们看见地上有垃圾时,我们要主动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第五,时时刻刻以身示范,并将这种行为长期坚持下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