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红杜鹃——大团结、大发展

  10月15日晚7点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全体志愿者大会在求实楼A101召开。徐本禹老师、曹建强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想送给大家四个字“三心二意”,“三心”是指爱心、责任心、恒心,“二意”是指一心一意搞好学习,一心一意做好公益。”徐本禹老师这样说道,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解读,本禹老师将公益事业的内涵诠释给在座的新社员们。
 
  要做好公益活动首先是要做到大团结,这样才能谈大发展。围绕“大团结、大发展”这一主题,大会一开始便以“昨天、今天、明天”为话题介绍红杜鹃爱心社的过去的发展的历程、现在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在“支教分享”的这一环节中,图片、文字的展示给在座的10级新社员们带来的深深地震撼。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乡村泥泞的小路和破旧的教师,那一双双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无一不触及到我们的内心深处,志愿者活动应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
 
  有爱就能感动一切,传承发扬本禹精神,让志愿者服务成为一种习惯。这是红杜鹃爱心社所有社员的信仰,他们正不断地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在招募新生志愿者服务队之后,红杜鹃又将爱的种子播撒到了更远、更广的土地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