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铅球王子王善栋:未来比现在更重要

铅球王子王善栋:未来比现在更重要

1015,刚结束的第49届校运会男子铅球决赛,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的王善栋以13.1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连续三年荣获铅球比赛第一并破记录的他,面对这样的成绩却不感遗憾。“因为我一直在努力,成绩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未来!”王善栋在掷完最后一次后,轻松地说道。

铅球比赛在上午9:30正式开始,比赛之前,王善栋便开始热身,反复训练空手掷球动作,每掷完一次便围绕沙坑跑跑跳跳开始为新的一掷做准备。用他的话来说,热身只是为了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热身之时,他还不忘和对手打趣谈笑,与老师聊天讨论,还跟记者诉说心里的话:“荣耀只能代表已经经历过了的事情,而我的目标却是未来的规划。”

2008,王善栋在第一掷时以1382的成绩破了2007年校运会他自己创造的1348的成绩,而在今年全国农业高校第七届运动会中,他代表华中农业大学以14.5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记录,夺得桂冠。虽然在这次校运会中,他的最高成绩只有13.11,王善栋却依旧打趣道:“我都一把年纪了,好成绩应该让更年轻的运动员来争取,现在的我一心就想未来了。”当记者问及未来规划时王善栋只是笑着说:“工作呗,回家找工作。”据记者所知,今年文法的可口可乐也是王善栋“资助”的。而他在比赛结束后,也要急匆匆地赶回驾校。

王善栋的体育天赋是他在各种项目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基础,但想超越自己却还需要刻苦的训练。在步入大学之前,他的战绩早已累累:山东省奥翔杯高水平运动会邀请赛铅球冠军,山东省鲁龙杯高水平运动员邀请赛第一……在高中的时候他就一直鼓励自己,“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的失败,一次的落后不等于永远的落后。”每一堂训练课他都把效率放在第一位。也是因为喜欢,他从不觉得训练枯燥乏味,反而视之为提升自己的机会。运动带给他的永远是激情与动力。

历经四年,王善栋不再只为体育而拼搏,他的人生还有工作还有更远的人生规划,“体育,是我一生都不能忘记的,我的体育生涯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永远铭记它带给我的记忆。”

最后一次,尽力而为,不留遗憾,王善栋,做到了!

 

文法青传

徐杭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