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黑龙江省建三江分局科技局局长来校交流

    2010年10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建三江分局科技局局长郎福军和黑龙江大学李荣田教授一行4人应邀来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周承早、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启发、副主任袁德军、科技处副处长梅方竹及水稻科研团队对郎福军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基因楼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黑龙江省建三江分局下辖15个大中型国有农场,拥有耕地802万亩。年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40亿斤,占黑龙江垦区的22.2%,占全国农垦粮食总产量的12.23%。现已成为全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劳动生产率最高、粮食商品率最高、农业科技转化贡献率最高的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绿色有机食品基地。2003年,通过国家环保总局验收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局”称号,并被国家认定为“中国绿色大豆水稻之乡”、“中国绿色米都”。
    周承早副校长致欢迎词,张启发教授介绍了水稻研究团队的科研状况和团队布局。郎福军局长向我校人员介绍了建三江分局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目前生产上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签订书面合作协议,利用我校在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人才、基地、成果等优势,为建三江垦区绿色水稻生产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共同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