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2010年中外农学院院长论坛

    9月30日,“二十一世纪农业教育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中外农学院院长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作物科学发展未来展望”、“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未来挑战”及“作物科学发展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低碳经济/食品安全”。来自国内外15所大学的专家分别做了报告,内容涉及: 21世纪作物科学在社会经济与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作物科技研发与技术推广人才培养模式、农业大学与作物科学教育国际化、农业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中的成功经验与存在问题等方面。我校植物科技学院院长曹凑贵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农科优势学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校农学院院长联谊会主办。共有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德国洪堡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宫崎大学等9所国外知名大学以及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31所国内院校的农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 
    通过交流和研讨,中外农学院院长和专家最终形成共识,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将面临着包括经济危机、粮食危机、水资源危机、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全球气候危机以及人类健康危机等众多危机与挑战。会议提出了“人才”、“科技”、“教育”、“合作”、“投入”五大根本解决途径,为今后世界农业科技发展、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国际多元合作、社会多方投入等提供了明确可行的行动指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