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为宜城市培训肉牛养殖技术骨干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百日科技行动”走进宜城市

    日前,由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和随州综合实验站主办的养牛技术培训班在襄樊宜城市开班。襄樊市畜牧局副局长苏功亮、宜城市畜牧局局长杜云涛和来自宜城市肉牛养殖户、基层兽医站的71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宜城市畜牧局副局长张正军主持。
    来自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的我校专家郭爱珍教授、杨利国教授、赵俊龙教授和随州试验站站长曹永强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肉牛养殖及发展的专题报告。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养殖户介绍了如何选择优良品种、科学饲养管理、推广繁育新技术、抓好疫病防治等养殖知识,并与养殖户就肉牛养殖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张正军高级工程师在培训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说,这次“百日科技行动”对该市推广应用肉牛标准化养殖技术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该市肉牛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班也是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百日科技行动”的活动内容之一,湖北畜牧兽医信息网、襄樊市政府网和楚都宜城网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报道。据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郭爱珍教授介绍,为响应农业部“百日科技服务行动”和湖北省“农业抗灾生产自救月”活动的号召,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在8月份积极行动起来,先后举办了第2届全国牛病防治学术研讨会和宜城市养牛技术培训班。


    背景资料: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百日科技行动”是按照中宣部、农业部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省肉牛产业特点,在春配春管、秋贮秋配、越冬过春三个生产关键季节,以育种繁殖、饲料饲养、疫病防控、场舍整备等为轴心启动的此项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