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改论坛

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改论坛

    8月18-19日,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改论坛,副校长李崇光、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会议围绕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优化提高教学管理展开讨论。教学院长就各学院本科教育“十二五”发展重点进行了交流,教务处相关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思考。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条件建设、优化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
    教务处处长江珩在总结学校本科教育“十一五”工作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在制订本科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时要重点思考3个问题:一是如何努力探索与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目标相适应的本科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如何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共享、开放的教学平台;三是如何努力营造具有华农特色的支持教学的文化氛围。同时,结合当前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并从“教学副院长是一个困难而需要智慧的重要角色”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教学院长的体会。
    副校长李崇光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教务战线全体同志的积极工作和无私奉献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思考对策,破解难题,并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增强教师的责任心,明确教学是教师的首要职责;二要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三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四要强化教学管理,秉承优良传统,加强改革创新,着重思考教学管理如何做到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和人性化管理;五要着力打造一支团结、和谐、高效的学习型教学管理队伍。最后,他要求,做好本科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思路与措施,高起点制定战略目标,高质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同类高校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